首頁 /成功案例 /回上一頁

Success

成功案例


南港輪胎全省營業分公司南鴻輪胎導入亦泰進銷存會計系統-即時整合各點資訊、創造企業競爭優勢



前言
南港輪胎公司全省營業分公司南鴻輪胎自從導入亦泰進銷存商用軟體SQL網路版後,為公司帶來相當大的效益,包含各分公司資料整合,提昇業務生產力、提高出貨達交率並節省人力資源成本,創造公司業績,擁有了一個更有效率的管理系統,可以製作過去無法分析的各式報表,來協助管理階層針對營運現況與業績分析作出最正確的決策與企業競爭優勢。

企業背景介紹

南港輪胎是國內歷史悠久的專業輪胎製造廠,業務行銷遍及全世界。長期經營以來向以誠信、務實、創新為主,企業就是生命的共同體,著重的是團隊的效率、永續的經營及穩定的獲利,成長是南港堅持的經營理念。
秉持著誠信、務實及創新之經營理念,除徹底改善經營體質提高效率外;同時,更積極研發新產品、提升品質,拓展海內外銷市場。


舊有的資訊系統與遭遇的困難

南鴻輪胎之銷售系統原為DOS進銷存系統及會計系統,無法做到直接拋轉傳票功能造成會計人員相當麻煩,每天需要重新切轉傳票,浪費相當多人力,各分公司無法連線整合,管理部門無法了解每家分公司庫存及相關資料及相關報表,DOS系統無法再作功能上的修改與無法應付資料不斷成長的速度,導致系統使用上相當不便利。由於Windows系統不斷地穩昇級成長且硬體周邊功能不斷進步,早已超過舊有系統所能承受的範圍之內,加上近年來產品多元化的發展,使得舊資料庫系統已無法負荷現有的營運需求。
對此,南鴻表示「因為建構在DOS平台上的舊資料庫系統並沒有完善的交易機制功能,在執行系統作業時,常常會導致交易紀錄的缺漏,使得整體交易資料不完整,而必須透過大量的人工作業來加以輔助,因此在查詢速度及資料調閱上浪費相當多的人力與時間。」南鴻馬上尋找適合的進銷存會計整合系統至windows平台上。


選擇採用新系統的評估標準

當時尋找之營業點進銷存會計整合系統要能使用windows介面且系統能夠多人同時作業之網路功能,並能針對公司流程與功能需求上作客制化設計與提供軟體後續維護作業之能力的資訊公司配合來推動。
本公司提出以Microsoft SQL Server作為系統資料庫,支援資料交易作業,對於大量資料交易穩定度較高、系統穩定度較佳,系統會定時作資料維護及備份功能,節省人工維護作業成本。程式語言使用微軟VB 、VB .Net等最新開發工具為開發平台,其可支援物件導向、跨平台、資源利用與異質資料轉換與Internet資源整合。
經過多家資訊公司做系統介紹後,南鴻輪胎經過謹慎評估後決定採用亦泰商用軟體,亦泰進銷存是可專案設計修改,依企業需求量身訂做,未來擴充性及配合度都是有目共睹。


新系統的導入與建置過程

南鴻輪胎決定導入亦泰商用軟體後,第一個月雙方針對系統需求與功能做分析與規劃,第二個月將現有系統做適當調整與修改,並開始將舊有DOS資料轉入新系統SQL Server資料庫中,第三個月開始做人員教育訓練與系統導入作業,導入後兩個月即將舊有DOS系統停用,全部使用新的系統,算是相當有效率有成果的公司。


新系統建置後獲得的效益

南鴻輪胎原本進銷存資訊系統是在DOS環境下,各分公司無法整合,總公司無法看到分公司庫存及所有報表;導致需要分公司資料時,需花郵件往返時間或電話傳真來取得資料,但採用亦泰商用軟體後,管理部在軟體管理成本上可以說是節省一半時間。
原DOS系統也因硬體設備日趨進步,已越來越少硬體設備與軟體系統支援,所以升級至Windows平台是勢在必行的趨勢,使用者才可以享受硬軟體升級所帶來的便利性與整合性,以提高整體作業的使用效率。
亦泰資訊採用遠端連線遙控方式進行軟體系統維護更新作業,省下維護人員往返時程與客戶寶貴時間,重大問題能即時處理與解決,以提高服務效率與品質。
亦泰進銷存會計整合系統導入到目前為止,也即將邁入第3年,南港輪胎公司在邵協理帶領下,資訊系統提供主管隨時有明確的資料分析及統計報表,提高南港輪胎公司更大的商機與市場競爭力。


執行心得與未來計劃

南港輪胎營業分公司南鴻輪胎能在多家的競爭者中嶄露頭角,是因為其競爭優勢是利用完整的系統架構,配合有效率的員工管理,擬定快速反應的行銷策略,去預估未來可能的風險與市場變化,進而創造出更高的業績。」邵協理指出,「由於整個系統以會計中心為導向,整合度非常高,相對地在業務處理流程上就會更快,更可新增其他所需的功能,這些優勢對於提昇產業競爭力上可說是功不可沒。」

  回上一頁
top